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专家认为提升灌溉面积将帮助肯尼亚粮食净出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5日22:23
  新华网内罗毕10月15日电(记者王雅楠) 洛克菲勒基金会非洲区域负责人詹姆斯·恩尤罗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大幅提升肯尼亚国内农业用地灌溉面积不仅将有助于该国结束粮食短缺现状,长期而言还将帮助该国实现粮食净出口。

  恩尤罗说,目前肯尼亚国内仅有10万公顷土地获得合理灌溉,而近年来肯粮食需求正逐步随着人口增长一路攀升,粮食进口及获得国际粮食援助的需求也随之提高。有统计显示,如规划合理,肯尼亚短期内有望将灌溉土地面积提高至120万公顷,而长期来看,肯尼亚国内有潜力获得灌溉的土地面积则达1000万公顷。

  据了解,肯政府去年已宣布计划投入1.65亿美元开发农业灌溉计划,预计将肯灌溉面积提高至40万公顷,并将投资建厂提升国内农药及农业用化学用品产量,以期摆脱目前肯尼亚农业过分依赖自然降雨的桎梏,提高农业产品附加值。

  恩尤罗表示,如果上述计划得以实现,将不仅有助于刺激肯尼亚科技化、现代化农业的发展,同时还将促进就业、提升农产品加工和市场化水平,减轻肯尼亚农产品过分依赖进口的现状。他同时强调,滴灌法应尽快在肯尼亚农业领域大幅普及,以期使肯农业从业者摆脱传统灌溉法,塑造更为绿色、节约的农业生产方式。此外,重塑常年干旱地区集水区森林植被也将有助于天然灌溉用水的增加。

  有统计显示,农业目前占肯尼亚国内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