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伯南克:美联储已准备好采取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5日22:25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5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15日说,由于失业情况依然严峻,通货膨胀有过低风险,美联储已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宽松货币政策,推动经济复苏和创造就业,使通货膨胀率回到适当水平。

  伯南克当天在美联储下属波士顿联邦储备银行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说,美联储的两大政策职能——助推充分就业和保持物价稳定——目前都不令人满意。在就业方面,今年夏季以来,美国经济复苏速度变缓,6月份以来私营部门每个月新增就业岗位仅为8.5万个,这不足以使失业率显著下降。最新统计显示美国当前失业率仍然高达9.6%。

  在物价方面,美国经济目前面临通货膨胀过低的风险。过去一年来,采用截尾平均法计算的核心消费价格仅上升0.9%。通常情况下,美联储认为通胀率在1.5%至2%之间为适当水平。

  鉴于此,伯南克说,美联储已准备好采取进一步的宽松货币政策。近期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实施新一轮收购国债的定量宽松政策,在11月初举行的下一次利率决策例会上,美联储的相关措施即有望出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