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川新县城入住在即(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5日23:03
15日,北川新县城内,万名当地民众和志愿者为即将搬入的“新家”做全面清扫。中新网发 王官伦 摄
  中新网绵阳10月15日电 (杨超 王官伦)秋高气爽,晴空万里。今天的北川新县城内,万名当地民众和志愿者分七个片区,为即将搬入的“新家”做全面清扫。

  宽敞整洁的禹王广场上,北川七一职中的李玥正跟同学们手脚麻利地擦拭着旗杆护栏。作为北川老县城居民,李玥的父亲在地震中不幸遇难,母亲腿部落下残疾,一家人目前寄住在北川通口镇亲戚家。“我们会是第一批搬进来的居民。这么漂亮的家园,我们应该带头爱护。”小姑娘满脸喜悦地说。

  据北川新县城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绵生介绍,随着山东省援建北川新县城整体项目移交,新县城正式启动城市运行,北川县也由此拟定每月15号作为"全民参与城市管理活动日"。“这样的全民活动不仅有利于新县城的健康发展,也有利于群众素质提升,全民参与新县城城市管理。”

  在羌族商业步行街,北川宣传部部长韩贵钧告诉记者,“新县城入住工作已经进入宣讲政策阶段。下个月开始摇号,12月开始就有大量人员入住。元旦前按照分房方案全部搬进新县城。”

  据了解,目前北川公安部门已抽调专人对新县城入住群众户籍进行清理、查询、户籍业务咨询等,提前采购人像采集、打印机、扫描仪等二代证业务设备,开展相关业务培训,为新入住群众办理户籍提前做好各项准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