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度首富本月入伙66.5亿豪宅 4个人住27层(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16日00:28
  新快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在孟买建造的27层的楼宇已经完工,安巴尼一家将于10月28日正式入伙。这栋价值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5亿元)的大楼即将迎来屋主——一家四口。

  报道称,这栋27层高的大楼名叫“安蒂拉”(Antilia),高190米,总建筑面积达37000平方米,连凡尔赛宫也望尘莫及。大楼坐落在孟买的阿尔特蒙大道,由美国的一家设计事务所设计,被誉为“亚洲当代艺术的象征”。

  据悉全幢大楼里光是电梯就有9个,天台上建了3个直升机停机坪,下面几层楼的停车场可以摆下160辆车。大楼还配有健身房、舞厅、游泳池以及一个50座的影院。中部有一个4层高的空中花园,这个设计在楼内能够制造冬暖夏凉的效果。

  整栋楼几乎全采用玻璃、钢材和陶瓷建成,每间房间的设计均与别的房间不同,不会给人重复的感觉。

  安巴尼雇用了600人专门打理这栋楼。到时,他们一家四口都将住在楼的顶层——可随时饱览阿拉伯海的迷人风光。

  一名曾参观“安蒂拉”的本地商人说:“"安蒂拉"令人惊叹,我记得那里还有毕加索的名画。”专家表示,全球没有任何私人住宅,在面积和瞩目程度上能与“安蒂拉”比拟。

  最强楼主安巴尼

  这栋大楼的主人安巴尼今年53岁,他拥有的信实实业公司业务涵盖石油、零售和生物技术等行业。在最近一期的《福布斯》杂志上,安巴尼的资产总额高达1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97亿元),是印度的首富,也是世界第四大富豪。

  安巴尼耗费巨资打造这座宫殿的行为引起了部分民众的非议。为其撰写传记的作家向媒体透露:安巴尼这么做也许是受其内向性格的驱使,用这种方式宣告"我的地盘我做主"。

  印度现任总理辛格此前也曾告诫安巴尼,"要做印度人勤俭节约的道德模范"。但辛格仍将出席安巴尼家的入伙酒。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