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首富将入住世界最大豪宅(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6日03:08

  面积:超凡尔赛宫

  市价:超10亿美元

  本报讯 印度首富穆凯什·阿姆巴尼日前在孟买为自己的5口之家建造了一座价值超10亿美元的楼宇。

  这座豪宅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规模最大且最贵的私人住宅。

  楼梯扶手覆盖白银

  这幢矗立于孟买市中心的豪宅被命名为“安蒂拉”,名字源于传说中大西洋上的一个岛屿。“安蒂拉”被花了7年时间兴建,楼高173米,内里设施均属世界级,包括多个泳池、健康会所、巨型跳舞大厅以及一间设有50个座位的迷你影院。

  据悉全幢大楼每间房间的设计均不相同。每一层设计都堪称奢华到了极致。以第8层为例,这里的酒店式大堂中装有9部电梯,而通往宴会厅的楼梯扶手全部覆盖白银,宴会厅天花板80%的面积都挂满水晶灯。

  “安蒂拉”建有4层空中花园,除达到节能效用外,还可令室内冬暖夏凉。由于层高极高,令27层的“安蒂拉”看来像60层高的摩天大楼。而其总楼层面积达3万平方米,超过了法国凡尔赛宫。最高的几层用作阿姆巴尼、太太和3名子女的居室。玻璃幕墙的设计让一家人可俯览孟买的景色。 (《北京晚报》)

  采用印度 风水设计

  “安蒂拉”建造所需的玻璃、钢材和瓷砖均来自当地,并且采用了节能设计——大楼外部材料平时可以存储阳光。“安蒂拉”的内部设计由一家美国公司按照“当代亚洲”的风格承建,深受印度传统习俗“雅仕度”(类似于中国风水)的影响。

  印度首富 阿姆巴尼

  根据《福布斯》的报道,53岁的阿姆巴尼拥有印度许多支柱产业的绝大多数股份,如石油、零售和生物技术企业,总市值达到了180亿英镑。阿姆巴尼还是印度第一个财富超过1万亿卢比的超级富翁。

  阿姆巴尼打造的“世界头号豪宅”招来各方非议。许多人对豪宅铺张奢华的风格表示不以为然,甚至认为其俗不可耐。印度杂志《设计》的副总编瓦杰出斯表示,这座大楼的建造是对资源的浪费,并呼吁其他富人不要效仿。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