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母二女搭档成“骗婚专业户” 欺骗露馅进班房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16日04:14
  于英杰

  年过五十的周玲怎么也没有想到,别人做骗婚“专业户”能发财,而自己搞骗婚却最终进了班房,不但自己受牢狱之苦,还搭上一双女儿。今年3月,楚州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大女儿阿凤有期徒刑半年,判处二女儿阿梅罚金1万元。日前,宝应县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周玲有期徒刑六个月,判处二女儿阿梅有期徒刑半年并处罚金1万元。

  家有四凤:熟人笑她守着四棵“摇钱树”还“要饭”

  26岁那年,周玲经媒人撮合,嫁给了涟水县义兴镇的刘大虎。第二年大女儿阿凤出世,并没给刘家带来什么欢乐,因为刘大虎是个独苗,就想要个儿子;接着又添了二女儿阿梅。刘大虎是不养儿子不甘心,反正就这么多家当,没过几年,三女儿阿娣、四女儿阿玉相继出世。盼儿眼穿,望着四凤,家里一贫如洗,可刘大虎锲而不舍,继续再生,直到老五阿龙出世,才了却了心愿。

  拉扯五个孩子,夫妻一年忙下来只够糊个口。2006年春节后,周玲在涟水县城遇到了靠开婚介所发了些财的老熟人井连福。周玲直倒苦水,井连福却笑她,守着摇钱树还去要饭。井连福说:你家的四凤,如同四棵摇钱树。周玲不解,井连福附在她耳边说如此如此,保证来钱快。

  母女双簧:为两个女儿说媒,揣“彩礼”满载而归

  没过几天,井连福给周玲打电话,说江都有一户人家儿子快过三十未成家,托人说媒,这是一个发财机会。经不住井连福的催促,心一横,周玲带着女儿阿凤乘车赶往江都。路上,井连福一再提醒看他眼色行事,并叮嘱阿凤嘴要甜些。

  江都的吴老汉看到如花似玉的阿凤,打心里满意,经一番讨价还价,吴老汉给了8800元彩礼。井连福一行酒足饭饱后,揣着“彩礼”满载而归。回去后,周玲分给了井连福3000元。

  吴家给了彩礼,媳妇却未娶成,便报了警。周玲和井连福被刑拘后,死活不认账,后不了了之。

  安分了几个月,2007年底,周玲手头紧,又重新打起歪主意,去找井连福。井连福便联系了宝应泾河镇钱三。准备说给童家的儿子。这次本来主角还是阿凤,可阿凤死活不肯去。周玲着急了,只得叫二女儿阿梅去。周玲带着女儿在童家住了两天,见面礼不少,彩礼又收了8600元。

  雏鸟双飞:大女儿眼红妹妹,另起炉灶

  阿凤看见妹妹满载而归,心里痒痒的,想另起炉灶,很快结识了社会上闲散人员洪某、程某、葛某。几人一拍即合,用阿凤做媒,其他人兄妹相称,以介绍婚姻为名骗取钱财。

  2008年7月的一天,他们来到楚州南闸镇潘某家,以为他儿子介绍对象为名骗取“彩礼”5800元。阿梅自从上次尝到了甜头,也加入这个骗婚队伍。一个月后,阿梅在洪某、程某、葛某的簇拥下,来到楚州区的王某家中,骗走彩礼1.1万元。

  周玲母女自从成了骗婚“专业户”,两年间换了三处地方。王某眼看1万多元要泡汤,赶紧报了案。

  同进班房:受害人报案,母女三人狱中“团圆”

  参与骗婚的洪某、程某、葛某被捉拿归案,以诈骗罪判刑了。今年年初,阿凤被楚州警方捕获,阿梅眼看大事不妙,自己向警方投案自首。

  今年3月,楚州区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阿凤有期徒刑半年,由于阿梅未满18周岁且自首,从轻处罚判处罚金1万元。周玲刚收到两个女儿的刑事判决书,自己又被宝应公安带走,原来童某自从“彩礼”被骗后,多次去涟水都找不到人,也报了案。

  日前,宝应法院判处周玲有期徒刑六个月,阿梅属于累犯,被判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骗婚“专业户”一家三人只好到监狱里去“团圆”了(以上人名均为化名)。

  通讯员 梁永胜 本报记者 于英杰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