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印尼副总统称赞中国在航天领域取得的成就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6日05:36
  新华网雅加达10月15日电(记者赵金川)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布迪约诺15日在这里表示,中国在航天科技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已跻身航天技术发达国家行列,是亚洲国家在这一领域的代表,是亚洲的骄傲。

  布迪约诺是在会见以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副主席贺天成为团长、包括聂海胜、翟志刚两位航天员在内的中国航天友好代表团和远望五号航天测控船代表时作上述表示的。他对中国成功发射嫦娥二号探月卫星表示诚挚祝贺。

  他说,中国航天友好代表团及远望五号船的访问将激发印尼民众,特别是青少年对航天科技的热情,推动两国在该领域的交流合作。他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在科技及其他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布迪约诺还饶有兴致地询问了聂海胜、翟志刚在太空工作生活的经历和感受。

  贺天成说,今年是中印尼建交60周年,也是两国友好年,中国航天友好代表团及远望五号船带着中国人民对印尼人民的友好情感访问印尼,显示了中国政府对两国关系的高度重视。贺天成在简要介绍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情况后表示,中方愿与印尼方加强在航天科技领域的交流合作,造福于两国人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