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美国飞虎队老兵来华谢恩人 飞机掉落被农民相救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0月16日04:48
  美国飞虎队老兵

  再次来华谢恩人

  本报讯 (记者 张勇军 通讯员 红轩)昨日中午,红安县李先念纪念馆,李先念的照片,让轮椅上的美国飞虎队老兵格伦·本尼达,陷入66年前的那段热血回忆之中。当时,他的飞机被日军击落,监利县农民将他救出后,注定他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

  1944年5月6日,美国飞虎队队员格伦·本尼达,驾驶一架战斗机从湖南起飞,掩护中美混合联队轰炸汉口的日军目标。返航途中,格伦·本尼达的战斗机遭到10余架日军飞机的拦击。格伦·本尼达跳伞逃生,被监利县周老嘴镇罗家村村民罗必书等人救起。后来,格伦·本尼达被转送到了新四军驻地养伤。时任新四军领导的李先念多次看望了格伦·本尼达。

  中国人的救命之恩,86岁的格伦·本尼达不曾忘记。2005年9月8日,格伦·本尼达曾带着妻子和儿子、孙子来到他获救的村庄,感谢村民无私的帮助。格伦·本尼达曾将一顶签名的帽子送给罗必书做纪念。

  再次来华,格伦·本尼达特地带来了一样特别礼物“斗笠画”——一个斗笠形的玻璃上,新四军徽标、老虎图案、战斗机,及绿油油的麦田。

  “这是特别定制的,送给李先念故居纪念园作纪念。”红安县政府则赠给格伦·本尼达一床床单和一双绣花鞋垫。

  据悉,今日,格伦·本尼达的儿子将代表他再赴监利县周老嘴镇罗家村,感谢那里的救命恩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