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人民币汇率不能成为美方国内问题“替罪羊”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10月16日05:59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表示,美方以中美贸易中方存在顺差为由认定人民币被低估,并试图以此对中国产品采取歧视性贸易保护措施,严重违反世贸规则,是无理和错误的。他说,人民币不能成为美方国内问题的“替罪羊”和“避雷针”。

  如不出现延期,美国财政部将于当地时间15日向国会提交今年下半年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报告中是否将中国列为 “汇率操纵国”受到广泛关注。

  “拿顺差问题做借口强压人民币升值完全是无理的,错误的。”姚坚说,美国不能以汇率问题为借口转移其国内就业和增长的矛盾。

  另据新华社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表示,中国对稀土的开采、生产加工和出口环节采取的管理措施是符合国际规范和世贸规则的,中方不会将稀土出口作为封锁手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