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七届五中全会 > 10五中全会消息

中国迈向人人享有基本医保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0月16日04:33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这是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卫生发展目标,为“十一五”期间卫生事业发展指明了重要方向。

  “十一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展开,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顺利实施,疾病防治能力不断增强,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稳固发展,“四大体系”建设推动我国向实现全民“病有所医”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

  “十一五”期间,中央累计安排专项资金558。4亿元,支持近5万个医疗卫生机构项目建设,大大提高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向药价虚高“出拳”,稳步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307种药物实行零差率销售。让广大老百姓看得起病,基本医疗保障覆盖逾12亿人。

  让百姓远离疾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有序推进。 深化医改启动以来,中央财政已投入158亿元,用于实施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等9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6个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有序推进。

  所有成就的获得,均与政府加大卫生投入密切相关。卫生部负责人指出,“"十一五"期间是政府投入卫生事业力度最大的时期。”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