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坚定信心 合力攻坚 确保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10月16日06:18
  本报讯 (记者郭宏颖)10月15日,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切实抓好沈阳市节能减排工作进行部署。市长陈海波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按照全省节能减排百日攻坚活动的要求,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采取超常措施,奋战四季度,确保全面实现沈阳市“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记者了解到,至2009年底,沈阳市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0.911吨标准煤,比2005年累计降低22.2%,完成“十一五”目标的111%;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减排率分别达到24.4%和15.2%,分别完成“十一五”目标的149.69%和101.33%。2010年,省政府下达给沈阳市的任务是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5%,污染减排任务主要以控制增量为主,化学需氧量削减率控制在16.3%,二氧化硫削减率控制在15%。目前,距离完成上述目标尚有一定差距。为此,沈阳市将采取加强对节能减排工作的领导、抑制高耗能产业过快增长、强化高耗能企业节能管理、淘汰落后产能、落实差别电价、推进交通电力等重点领域节能、狠抓建筑领域节能、突出抓好工业两大重点领域节能、加强公共建筑节能管理、严格控制煤炭消耗增量、加强统计分析和及时预警调控等11项超常措施,确保完成节能减排目标。

  陈海波对“十一五”以来全市节能减排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完成本年度及“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下转2版)

  (上接1版,)

  陈海波要求,要认真落实好节能减排各项工作措施,尽快把百日攻坚任务分解到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大家要各司其职、合力攻坚,确保本系统、本战线全面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行政“一把手”是节能减排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必须亲自调度,及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攻坚工作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加大投入,为完成节能减排目标创造条件。

  会议强调,要正确把握节能减排与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通过节能减排,进一步推进沈阳市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从而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副市长王英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