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衢州一小学69名师生莫名发热以及呕吐腹泻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0月16日04:33
  本报讯 从前天凌晨6时到昨天下午5时,衢州市衢江区云溪乡中心小学69名师生陆续出现发热、腹泻、呕吐等症状。目前尚无危重病例,患病学生经治疗后症状好转,学生及家长情况平稳。

  患者:忽冷忽热不得劲

  昨天下午4点30分,衢州市人民医院急诊室。24岁的王琦刚刚挂完吊针:“忽冷忽热,浑身不得劲,难受死了。”

  王琦是云溪乡小学的老师:“从前天早晨6点钟起,就有学生忽冷忽热,上吐下泻,随后就多了起来,乡卫生院都住不下了,我才到市里来治疗。”

  王琦说,住校生和走读生都有发病,他推测与学校的食物和水没关系。

  初步调查:疑似感染性腹泻

  昨天,衢江区有关职能部门向外公布了此次的调查结果——云溪乡中心小学现有教职工65人,设22个班,共有学生1023名,其中住校学生52人,学校学生主要来自云溪乡。走读生中餐在学校就餐,住校生一天三餐均在学校就餐。学校食堂用水为本校自备深井,学生饮水自带。

  根据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临床化验结果,初步考虑为“疑似感染性腹泻”,具体病因正在进一步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

  政府:尽快明确病因

  衢江区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四级响应,积极应付此次突发事件。

  衢江区区政府分管领导召集卫生、教育、工商、质监、公安、所在乡政府等部门负责人和市、区疾控、卫生监督、医学临床等卫生专业人员,研究部署调查处置措施,开展可疑食物等传染源追踪溯源等工作。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现场卫生学调查,查找此次事情主要原因,对饮用水周边环境进行再次排查采集现症病例呕吐物、腹泻物标本和食堂留样菜肴、饮用水、进行实验室检测,尽快明确病因。

  本报通讯员 郑军 本报记者 盛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