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白衣天使”情动蒙巴萨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0月16日06:30
  正在肯尼亚执行“和谐使命—2010”任务的“和平方舟”号医院船,今天派出一支19人的医疗分队,在蒙巴萨红十字会堂开设了临时门诊部,展开医疗服务。当载着医疗器材和医务人员的中巴车按时抵达时,这里早已挤满了前来就诊的当地民众。

  26岁的桑柔·贾曼是当地一名普通居民。今天一大早,她就带着刚满两岁的儿子前来就诊。幸运的是,在近千人的队伍中她排到了最前面。在为孩子诊治完后,她怯生生地向李雪盛医生询问:“我经常腹痛不止,感觉浑身是病,能不能也检查一下?”说这话时,贾曼眼里含着泪水。

  “看得出,这位母亲是不忍给我们再添麻烦。”望着那渴盼的眼神,李医生愉快地答应了。接下来,他带着贾曼相继进行了B超、内科、五官科等5个项目的全面诊治。赶来接她的丈夫欣喜不已,不停地竖起大拇指夸赞:“中国医生——主的保佑、神的恩赐!”

  从红十字会出来,负责巡诊的任务副指挥员管柏林大校刚要上车,却被路边一位中年男子拦住了。原来,这名男子颈部右侧长了个拳头大小的脂肪瘤,希望能得到中国医生的救治。管柏林立即给他留下联系方式,让他随后上船接受治疗。

  普外科医师刘刚虽在头一天连续工作了10多个小时,但今天仍坚持随医疗分队前出服务,一个上午诊治了20多位患者,连口水都顾不上喝。他说,这里条件虽然艰苦,但看着许多人不惧路途遥远前来就诊,感到时间非常不够用,恨不得一天当成两天用,争取时间医治更多的患者。

  不觉已到中午时分。为争取更多时间为患者诊治,医务人员的午饭送到了医疗点,但不少人都没时间吃。

  真心换真情,真情验真心。一天下来,中国海军的“白衣天使”共诊治各类患者930余人次,巡诊440余人次。劳累虽然难免,但当地民众那一次次高高竖起的拇指、那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谢,就是对医务人员最好的肯定。

  (本报蒙巴萨10月14日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