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舟曲、玉树灾区过冬准备工作就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6日07:46
  中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甘肃舟曲、青海玉树灾区各级政府为群众过冬的棉帐蓬、食品,保暖用品等物资已发放到位。保证百姓温暖安全过冬。

  甘肃舟曲县西街村受灾村民韩艳芳在特大泥石流灾害中失去家园,现在她已经从沙川坝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搬到了县城里的廉租房。

  韩艳芳:我们打算安心去过这个冬天,等天气暖和了再重新盖房子。

  和韩艳芳一样,在沙川坝安置点的帐篷里的127户家庭中,目前已有88户搬入了政府在县城租借的廉租房,其他受灾群众也将在10月底前全部搬入县城。舟曲县民政局局长杨恩茂介绍,舟曲县利用城区暂时空置的廉租房、学校及其他闲置住宅楼按照“结对子”的原则安置受灾群众。

  杨恩茂:发放了过冬的棉衣、棉鞋、发给煤炉子,让这些群众能够在冬天不受冻、不受凉。

  目前,舟曲县已为1100多名受灾群众发放了50多吨口粮,为3200多人发放了300多万元的生活救助金。同时,舟曲民政局还呼吁社会各界捐赠燃煤,为分散安置的特困重灾户解决过冬燃煤困难。

  为了保证百姓安全度过震后第一个冬季,玉树各级政府已经为群众发放了充足的过冬物资。在解放片区,每家每户都住进了棉质帐篷,临近中午,记者随便走进一顶帐篷,居民白玛洛德已经开始忙着做午饭。

  据了解这次发放的棉帐篷每顶20平方米,按照过冬标准食品发放标准,人均可以领取到46斤大米、36.8斤面粉、1.8升食用油以及10.25斤青稞,同时当地政府部门还将为过冬群众发放火炉、燃料、困难、异地安置补助金,为受灾群众过一个温暖、安全的冬天提供了有力保证。

  解放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才扎:棉帐篷已经全部发放到每家每户,还有救灾粮,已全部发放完毕。现在准备给灾民发放四金补助。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