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钢:2020年我国电动汽车年产量将达100万辆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0月16日10:09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罗沙、余晓洁)科技部部长万钢16日表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和消费国,发展汽车工业必须要走新能源汽车之路,走电动汽车之路。预计到2020年,我国电动汽车年产量将达到100万辆。

  万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迅速。汽车走进千家万户后,在给百姓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对环境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目前,我国主要大城市70%的空气污染都来源于汽车尾气排放。因此,要发展汽车工业,必须走出一条新能源汽车之路。

  他认为,要缓解城市汽车保有量飙升带来的诸多问题,另一个重要途径就是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使公共交通成为最安全、最便捷、最适合大众的出行方式。所以,要推广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的使用,最重要也是最首要的目标就是公共交通领域。

  科技部、财政部、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09年启动的“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目前已有25个城市加入。

  “这一工程的理念是让人民大众享受科技成果;目标是让公交车这类运行最繁忙、造成尾气最多的汽车首先转型;策略是以公共汽车带动电池电机关键零部件的产业化规模。同时,通过公交运行进行电动汽车的集中维护保养改进,最终提升产品质量。”万钢说。

  “启动"十城千辆"工程后,我们采取市场引领的策略发展电动汽车和相关零部件产业。初步统计显示,截至目前通过资本市场进入电动汽车产业的资金就有85亿。”万钢说,“待这些资金形成产能,也就是到明年这个时候,就可以变成15万辆电动汽车所需电池供应。这对电动汽车产业来说,将是巨大的一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