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宣城市宣州区实施“浇灌工程” 提高农村依法治理水平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16日10:18
  本报讯 记者陈丽平通讯员刘军“法律知识喻意为雨水,农民群众喻意为禾苗,依靠区、乡、村、组各级组织的共同努力,像雨水浇灌禾苗一样,把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贴得最近,用得最多的法律知识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每个农户家中。”这是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委书记孔和平对普法“浇灌工程”的形象概括。

  “五五”普法以来,宣州区高度重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在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法治宣州”建设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在全区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普法“浇灌工程”活动。四年多来,全区共计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7000余场次,受训农民达50万余人次。

  在开展普法“浇灌工程”活动中,宣州区坚持从农村工作实际出发,将普法“浇灌工程”与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相结合。四年来,通过开展“人民调解百日会战”、“进万村大服务”、“双百日维稳攻坚”等活动,先后排查调处山林纠纷、邻里矛盾、家庭关系等各类社会矛盾10534起,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此外,宣州区还努力将“浇灌工程”与推动社会管理创新相结合,以达到以普法促发展、以发展助普法的效果。四年多来,他们围绕林权制度改革、土地流转试点、计划生育、城市拆违等工作开展集中法制宣传48场次。他们还坚持把法律援助工作作为向老百姓开展普法的一个重要渠道,先后在全区219个村(社区)建立了法律援助工作联络站,坚持“应援尽援”、“便民利民”。四年来,全区共计受理各类法援案件近1200件,一大批难点热点问题在法律援助中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