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媒:推迟汇率报告显示美不愿激起中国对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6日11:08
  美国财政部周五推迟发布汇率政策报告,延至今年11月二十国集团峰会召开后再作决定。面对这样的“冷处理”,美国有媒体认为,这说明美国政府在汇率问题上正寻求与中国“多边解决”,而不是“激起对抗”。

  路透社发自美国的报道称,奥巴马政府正在寻求多边途径解决与中国间的汇率争端,而不是激起自己最大债权国——中国的对抗。报道说,这样的对峙可能导致中美间的贸易战,从而令美国从经济萧条中复苏的脚步更加缓慢,显然不是美国政府当前所乐见的。 美联社文章也持相同意见,并对“这份可能令中美关系紧绷的报告”延期发布表示欢迎。美联社文章指出,美国政府和议会在当前美国高失业率和经济复苏疲软的前提下,最近几周来对中美汇率问题态度更为强硬,显然原因“微妙”。评论认为,美国将于11月2日举行的中期选举,眼下正是政坛争夺火热的阶段,因此更多政客拿汇率问题“说事”,推迟到11月份选举之后发布汇率报告,时机更为合适。美联社引述美国财政部官员表态称,自2010年9月2日以来,人民币的升值已经加速,月度升幅超过了1%。

  美国市场观察网站也认为,中美之间贸易逆差由多种原因产生,不能仅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寻找借口。彭博通讯社采访了金融时报首席经济评论员马丁·沃尔夫,他认为,疲软的美元和低迷的美国经济“非常危险”,对全球经济都不利。拯救美国经济、减缓美元贬值速度,美国国内购买力复苏是重要一步。

  但是,美国一些议员也在第一时间表达了对财政部推迟发布汇率报告的不满。华尔街日报认为,美国此举增大了全球领导人寻找缓解日益升温的全球汇率战争恐慌之道的压力。文章还采访了持反对意见的美国议员,认为美国态度需要“更加强硬”。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