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八旬老人惨死敬老院内 家属疑是被殴打致死(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10月16日11:18
虽然已过去两天,死者屋里的箱子上,仍有很多血迹

自称第一个发现死者的老周称,他身后的这个铁架子,砸到了郝海润胸口

  有老人说,他死前曾到厨房“抓”了个馒头死后,他胳膊上有俩血洞和多处淤青其亲属质疑他被殴打致死

  敬老院称,老人咋死的,他们“不清楚”警方表示,解剖死者尸体后,才能公布具体情况

  记者王文凯实习生刘阳/文图

  10月12日下午5时许,巩义市北山口镇西河村的孤寡老人郝海润,到敬老院的厨房里“抓”了一个馒头。次日早上,有人发现他死在了睡觉的杂物间里。老人身上有多处淤青,一只胳膊上还被扎了两个洞。

  亲属们怀疑,死者是被人殴打致死的。而敬老院院长却称,死者最近一年饭量猛增,经常偷东西吃,老人咋死的,他们也不清楚。

  事件

  84岁老人穿戴整齐地  躺在床上走了

  巩义市北山口镇西河村的郝海润,一辈子无儿无女。

  2007年年初,郝海润得了老年痴呆症,精神时好时坏。好时跟正常人一样,犯病时就赤身裸体在村子里跑。

  2007年10月,郝海润的侄子郝润田把他送到了北山口镇水池河敬老院。

  2010年10月13日早上8时许,郝海润本家一名亲戚接到一条短信,短信上说,郝海润死了。亲属们赶到敬老院时,84岁的郝海润穿戴整齐,躺在锅炉房隔壁的杂物间里。

  “当时,一名孤寡老人正在拖地板上的大摊血迹,被我阻止了。”郝海润的侄子郝金星说,他叔穿得比平时干净,但眉毛上和眼睑下都有干了的血迹,鼻子上也有伤,地面、墙壁、桌子上的照片,都有血迹。

  郝家人“蒙了”。郝润田说,按照院长李会彩的解释,13日早上7时他们喊郝海润吃饭时,发现他死了。“当时他的胸口被杂物间的一个架子砸中。李院长称,她赶紧喊了四五名孤寡老人把人抬上了床。”

  家属

  怀疑老人是被殴打致死

  郝家人认为,被一个不足两米的架子砸中,不足以致人死亡。于是,郝润田拨打了110。

  随后,北山口镇派出所以及巩义市公安局刑警四中队民警对现场进行了勘察。

  “民警拿剪子把我叔身上的衣服剪开后,我们才发现,他胳膊上有两个被利器扎的洞,左胸口有被打过的痕迹,右胸口也有淤青和浮肿,腿上、脚上等部位出现多处淤青。”郝润田说。

  由于不相信敬老院院长的解释,郝家人向敬老院里的其他孤寡老人求证。

  “一个叫张木(音)的老人说,13日凌晨快5点,他锻炼身体时看到我叔,他问我叔起来这么早干啥,我叔说他饿,想吃东西。张木就对我叔说,厨房7点才开饭呢,说完就走了。另一名老人则称,四五点时我叔说饿,去厨房里偷了个馒头后就回去睡了。”郝金星说。

  还有其他老人向郝家人证实,事件发生后,敬老院让一名老人把带有血迹的被褥、床单、衣服全部烧毁。

  对此,郝家人认为,郝海润是到厨房里偷了一个馒头后才死亡的。“不用说就是偷了敬老院里的东西,被他们打死了。”郝金星说。

  孤寡老人

  院领导让打扫死亡现场

  昨日上午10时许,北山口镇水池河敬老院里,五六名老人正坐在台阶上唠嗑。当记者问他们在这儿是否能吃饱时,他们异口同声地说“能”。

  随后,记者又问他们是否知道郝海润的死因,几名老人连忙摇头称“不知道”。

  而张木则对记者表示,他13日凌晨5时起来到院子里锻炼身体,只看到郝海润住的杂物间里的灯亮着,并未见到本人。郝家人当即称其说谎,张木没吭声。

  至于是否曾把带有血迹的衣服烧毁,张木解释:“院长让我把物品弄出去放在大门外,没多长时间就看到敬老院外边的施工人员把死者的衣服点着了,我只是把焚烧过的衣物掩埋了。”

  随后,郝家人指认孤寡老人徐海望当时在拖地板上的血迹。徐海望称:“当时我是在拖地不错,地上到处都是血,副院长马辫说赶快去拿个拖把拖一下,我就赶紧去拖了。这都是领导让干的。”

  记者看到,郝海润居住的杂物间里刚搬进了许多煤球。床上的被褥等全没了,只剩下一个床垫。床旁边的桌子上,郝海润的照片上还有点点血迹。桌子下方一个箱子上,多处血迹仍清晰可见。

  一个高约1.7米、宽约1米,只有五个腿的架子放在屋子最里面。敬老院人员老周说,就是这个架子砸在了死者身上。

  院方

  郝海润是咋死的,我们也不清楚

  敬老院副院长马辫告诉记者,是她让徐海望拖地上的血迹的,因为她看着害怕。

  院长李会彩说,经她了解,张木发现老人去厨房“抓”馒头并不是在13日凌晨5时许,而是在12日下午5时许。“很多老人都能证实。12日下午5时许郝海润去厨房‘抓’馒头吃后,晚上就没吃饭,次日早上7时才发现他已经死了。”

  李会彩称,13日早上,是老周去叫郝海润起来吃饭的。“老周去屋里一看就跑着出来喊叫了,我去看时见到他被架子砸中胸口,随后,我就通知了家属和镇民政所。因郝海润所用的被褥等是我从家里拿来的,所以就让张木拿出去烧了。我们这儿有这个规矩,死人用过的东西活人不能再要。”

  “一个架子的确不会把人砸死,至于郝海润是咋死的,我们也不清楚。”李院长称,最近一年来,死者吃得特别多,经常到其他老人屋里偷东西,因没人愿意和郝海润一个屋,敬老院就把他安排在了杂物间里。

  “他就是个神经蛋。”李院长说,死者赤身裸体在院子里面跑,她已经发现两次了。

  警方

  具体情况需等尸体解剖完再说

  昨日下午,巩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马大队长称,现在他们正对死者的尸体进行解剖,“本来应该是前两天就进行的事,但由于没有直接亲属负责,直到今天,死者的多名亲属过来后,我们才开始对尸体进行解剖,所以,有些情况需等尸体解剖完再说。”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郝家人。他们称正在解剖现场,截至昨日下午5时,法医已经发现死者的胳膊骨折,两边肋骨也断了几根。

  “现在事件越来越清晰,我叔叔根本就不是被架子砸死的,而是被人打死的。”郝金星说。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