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证实向参加和谈的塔利班领导人提供了方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6日10:39
  人民网10月16日电 在阿富汗政府大力推动国家和平进程之际,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证实说,驻阿美军向参加阿富汗和解进程的塔利班领导人提供了方便,使他们能回到阿富汗并前往首都喀布尔进行和谈。

  今天出版的《中东报》报道说,美军和北约驻阿富汗最高军事指挥官彼得雷乌斯在英国皇家战略研究所对大批西方记者发表谈话说,“我们支持阿富汗政府的和解进程,支持与塔利班进行对话,为此,我们向愿意进行对话的塔利班武装领导人提供了交通方便。”他强调,“没有国际部队的允许和提供的方便,塔利班任何高级领导人要想进入阿富汗,并前往喀布尔是根本不可能的,这也是目前阶段我们所能做的。”

  彼得雷乌斯还证实说,“有多名塔利班高级负责人与阿富汗政府领导人进行了联系,也有的与参加阿富汗和平进程的国家进行了联系。”报道说,彼得雷乌斯没有透露哪些国家在参加阿富汗和平进程。北约高级负责人也表示,“驻阿富汗北约部队已向前往喀布尔与卡尔扎伊政府进行和谈的塔利班领导人提供了支持和交通方便。”

  彼得雷乌斯在英国皇家战略研究所还表示,“我们支持卡尔扎伊政府的和解计划,并为实施这一计划拨款2亿美元,我们要求阿富汗政府必须保证这笔资金全部用在和平进程中。”

  在谈到“基地”领导人拉登时,他说,“目前拉登隐藏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界地区荒凉的山中,在我们的打击下,他的指挥已经不灵,很难再发挥过去的作用。尽管如此,抓捕和击毙拉登仍是驻阿富汗北约和美军的重要任务。”(安国章)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