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潼关潼金公司井下电线着火 9人遇难6人受伤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10月16日07:18
  本报渭南讯 (记者 张军建 李红)10月14日下午,潼关县潼金公司一矿井井下发生电线短路事故,电线短路着火后致使井下充满浓烟。截至10月15日17时,事故已造成9人死亡,6人受伤。

  昨日下午,据潼关县安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10月14日17时45分,潼金公司太峪Q261#脉二坑发生电线短路着火熏烟事故,事发时井下有15名工人正在进行排水支护作业。当天18时许,井下受困人员中7人升井,被及时送往潼关县人民医院救治。

  当天21时40分,剩余8名人员全部升井,其中3人死亡,5人重伤。伤者于当晚先后从潼关医院向渭南等地就近转院治疗。经全力抢救,截至10月15日17时30分,陆续有6名工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6名伤者正在全力救治中。

  事故发生后,渭南市委书记梁凤民、市长徐新荣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做好人员救援。渭南市副市长程勉贵、市安监局局长赵洪冬赶赴潼关,指导救援工作。潼关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县安监、黄金、整顿办、公安、卫生等部门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救援。

  据查,事故发生的初步原因是巷道内电线短路着火引发熏烟所致。事故发生后,潼关县公安部门立即对事故企业的相关责任人依法进行了控制,目前正在调查取证之中。

  事故发生后,潼关县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就伤员救治、善后工作及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10月15日上午,潼关县人民政府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就事故初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决定对全县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全面停产整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顿行动,全力杜绝安全事故的再次发生。同时,潼关县将全力配合渭南市事故调查小组开展事故调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