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日西南地区小到中雨 江南华南大部易起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6日15:29
  中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之声连线中国气象局气象分析师周丽贤,关注今日(16日)天气。 今天雨水减少,大雾增多。预计西南地区未来三天还会维持小到中雨天气,这一带降雨已持续好几天了。像丽江降雨已持续了4天,雨势一天比一天大。从气候上看,进入10月中下旬,丽江的降雨量应开始成倍减少。而昨天丽江降雨量达42毫米,相当于10月中旬平均降雨量的2倍。历史上只有1952年10月中旬出现过一次40毫米以上的降雨。今天,丽江还有中雨出现,而且这种阴雨天气在未来两三天还会持续。

  除了西南一带,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小雨雪或雨加雪。雨水最猛烈的地方是海南,海南中东部有大到暴雨,海南东部一些地方甚至有大暴雨。城市中像海口、三亚、琼海等是暴雨如注。

  中国其他大部分地区和北京一样是晴天或多云,需要注意两点:一是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及华北北部等地会刮起4-6级偏北风。一是江南、华南大部,雨后早晨容易起雾,大家注意出行安全。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6时发布大雾蓝色预警。今天上午,从河南、安徽一直到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及福建中西部一带,将会有大范围的轻雾或霾,特别是在安徽大部、江苏西部、湖北东部、四川东部、湖南西北部、江西东部及福建西北部等地,能见度将不足1000米,局地能见度甚至不足500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