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文昌对因灾无房住群众每户每月补贴30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6日15:31
  中新网文昌10月16日电  (付美斌 冯岛)记者从海南著名侨乡文昌市政府了解到,对因水灾房屋完全倒塌且无房居住的受灾群众(会文镇赤纸水库决口造成房屋倒塌的农户,市政府另行安排),鼓励投亲靠友自行安置,市政府每户每月给予300元的住房补贴,连续补贴4个月。

  截止10月15日,遭遇百年不遇强降雨洪涝灾害的文昌市,据统计,全市共有3宗水库出现副坝滑坡、1宗水库决口;128个自然村受淹,18.6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52.3万亩,渔业受灾面积10.3万亩,公路中断62条次,冲毁桥梁6座,房屋倒塌、严重受损790间;文城镇1800多间铺面受淹,城区被困人口近3万人,全市预计直接经济损失21.5亿元(不包括民众的家庭财产损失和商铺货物损失)。

  据介绍,文昌市已成立了生产自救组、卫生防疫组和宣传组等九个工作组,对灾民安置和生产自救进行全方位的服务。

  同时,文昌市政府对因水灾造成房屋(指有人居住的正屋)完全倒塌且无房屋居住的农户,市政府按每户最高不超过2.3万元的额度予以补助;对房屋完全受淹且造成一定财产损失的受灾农户,市政府按每户最高不超过1500元的额度予以补助;对文城城区受淹且造成严重财产损失的工商业主,市政府按每间大商铺5000元、小商铺3000元给予补助。

  房屋完全受淹并造成一定财物损失的农户,文昌市政府已按每户大米一包、食用油一桶的标准发放至各镇,由村委会、镇政府实地核定并登记造册,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对因水灾造成生活困难的农户,要求由村委会、镇政府派员核实,报市民政局给予适当的生活补助,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

  文昌市政府还对受灾的农户、企业,对其恢复性生产贷款给予期限为一年的50%政府贴息,将根据实际情况对渔业和畜牧业恢复性生产给予适当补贴。

  文昌全市应消毒面积500万平方米,到10月15日止,全市已组织消毒666个经济社411万平方米。全市受浸水井4461口,实消毒4415口,尚有46口水井因水未退,暂时不能消毒。

  文昌市要求各镇、村要及时将救灾款物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不得占用、挪用、截留救灾款物,违者将追究当事人及有关领导责任。文昌市还要求各镇政府要及时设立救灾和群众困难诉求热线电话,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做好电话记录,及时收集和反馈受灾群众的需求和诉求信息。

  目前,文昌市社会稳定,秩序正常,灾后防疫、受灾群众安置、灾后生产自救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