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媒称美国追求美元贬值 或将致全球汇率战升级

来源:环球网
2010年10月16日13:02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美国财长盖特纳日前曾表示,他认为全球并没有汇率战的风险,但有韩国媒体指出,美国为缩小贸易逆差幅度尝试通过美元贬值政策诱导其他国家货币升值,因此有人指出,美国正在挑起一场不断升级的“汇率大战”。

  据《朝鲜日报》16日报道说,美国8月份贸易逆差进一步扩大,其中与最大贸易伙伴中国之间的贸易逆差扩大至280.4亿美元,达到创纪录的水平。报道指出,为了解决这种贸易失衡局面,美国又老调重弹称中国应尽快推动人民币升值。

  报道还指出,美国为扩大出口、缩小贸易逆差而大力推进美元贬值后,其他新兴国家也开始采取应对措施。例如泰国近日公布了对外国投资者投资泰国国债所得收益征收15%税金的方案。此外,印度也表示,如果资金涌入导致印度经济环境恶化,印度政府将干预外汇市场。此外,巴西和哥伦比亚也开始可制定阻止大规模海外资金流入国内的对策。

  报道指出,世界各地都出现了对美国的抱怨声。他们认为,不断激化的此次“汇率大战”是欲通过美元贬值恢复出口竞争力的美国挑起的。俄罗斯财政部长阿列克谢-库德林最近会见欧盟(EU)官员时表示:“美国为解决经济低迷这一本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而给世界汇率市场带来了动荡。”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