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索马里中部城镇发生武装冲突 70多人死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6日17:05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PressTV)10月16日报道,索马里反政府武装组织“伊斯兰青年运动”(以下简称青年党)15日在中部一城镇与亲政府军的武装组织激战,造成至少21人死亡、50多人受伤。

  交火地点在首都摩加迪沙以北500公里处的小镇迪沙马布,该镇具有战略意义,目前为亲政府军的阿卢-纳赫-瓦尔-贾马武装所控制,该组织发言人优素福证实双方的确发生交火,并称该镇仍在他们的控制下。

  优素福说:“他们(青年党)今天上午(15日)对该镇发动袭击,不过被我们击退,(青年党方面)人员伤亡惨重。”有独立派人士证实,早些时候在迪沙马布镇街道上巡逻的青年党成员目前已撤退。

  索马里自1991年政府被推翻后,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2004年建立的过渡政府执政不力,该国的乱局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改观。反政府势力与政府军队频频交战,过去3年来,有2.1万人因类似的武装冲突而死亡,150万平民被迫逃离家园,人权状况的恶化在世界上可谓罕见。(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