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南平禹四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 > 10河南煤矿消息

河南平禹矿难救援现场目击:争分夺秒救援(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6日18:00
  10月16日,救援人员准备下井救援。当日6时左右,位于河南禹州市的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截至16日13时,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已发现有20名矿工遇难,井下尚有17人被困。目前救援工作在紧张进行中。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新华网河南禹州10月16日电 (记者秦亚洲)河南平禹煤电有限公司四矿并不宽敞的院子里,密密麻麻地停放着近百辆警车、救护车、救援车。30多名救护人员在井口整装待命,随时准备替换井下正在超负荷工作的矿山救护队员。他们6点多钟就冲向事故现场,至今仍在全力搜寻17名生死不明的矿工。

  事故发生后,中平能化集团矿山救护队已经派出了6个小队70多名专业救护队员在井下紧急救援。河南平禹煤电有限公司是中平能化集团的控股子公司。

  在事故现场指挥救援、查看现场的中平能化集团安监局长杨玉生说:“井下过高的瓦斯浓度,影响了救援进度。局部瓦斯浓度甚至超过60%。目前,井下已经恢复了通风系统和两级提升系统。”

  河南平禹煤电有限公司四矿16日6时左右发生的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已经导致20人遇难,另有17名矿工生死不明。
图表:河南平禹煤电公司矿难 已发现20名矿工遇难 新华社发

  事故发生后,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河南省省长郭庚茂等要求组织力量,全力以赴抢险救援,严防次生事故发生,并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

  中平能化集团副总工程师杜波说:“巷道中突出了大量的煤尘,必须先清理煤尘,才能找到这些矿工。17名矿工的具体位置已经基本确定。”据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初步测算,事故中突出的煤尘约2500吨。

  河南平禹煤电有限公司四矿是典型的煤与瓦斯突出矿井。2008年8月1日,这个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23名矿工遇难。

  杜波说:“2008年8月发生事故至今,我们一直严格按照规程,对发生过事故的综采工作面,进行区域和局部防止瓦斯突出治理,这次事故就是在采取防止瓦斯突出措施的过程中发生的。”

  河南平禹煤电有限公司由中平能化集团、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平顶山瑞平煤电公司、禹州市国资委四方共同出资组建。中平能化集团出资比例为40%。

  10月16日,救护人员下井救援。当日6时左右,位于河南禹州市的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截至16日13时,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已发现有20名矿工遇难,井下尚有17人被困。目前救援工作在紧张进行中。新华社记者朱祥摄
  10月16日,救援人员出发救援。当日6时左右,位于河南禹州市的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截至16日13时,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已发现有20名矿工遇难,井下尚有17人被困。目前救援工作在紧张进行中。新华社记者朱祥摄
  10月16日,救援人员准备下井救援。当日6时左右,位于河南禹州市的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截至16日13时,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已发现有20名矿工遇难,井下尚有17人被困。目前救援工作在紧张进行中。新华社记者朱祥摄
  10月16日,救援人员准备下井救援。当日6时左右,位于河南禹州市的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截至16日13时,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已发现有20名矿工遇难,井下尚有17人被困。目前救援工作在紧张进行中。新华社记者朱祥摄
  10月16日,两名救援人员从矿井走出。当日6时左右,位于河南禹州市的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截至16日13时,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已发现有20名矿工遇难,井下尚有17人被困。目前救援工作在紧张进行中。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10月16日,救援人员走出事故矿井巷道。当日6时左右,位于河南禹州市的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截至16日13时,平禹煤电公司四矿已发现有20名矿工遇难,井下尚有17人被困。目前救援工作在紧张进行中。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