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平煤集团矿难致20人死17人被困 正下井搜救

来源:长城网
2010年10月16日18:18
事发地:河南禹州
事发地:河南禹州

  河南平煤集团矿难20人遇难 领导下井制扩至所有矿山 未下井罚3万

  10月16日6时左右,中平能化集团平禹煤电公司四矿12190采面在施工防突钻孔时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井下当时共有276人作业,事故发生后239人安全撤至地面,初核工作面区域有37人被困。

  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总局副局长,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立即从十七届五中全会会场返回局内组织研究,与河南省政府负责同志和在事故现场的平顶山市市长通话了解情况,传达张德江副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向省政府发出抢险救援工作指导意见,并立即率领工作组赶赴现场协助指导抢险救援等工作。

  目前,河南煤矿安监局、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已赶至现场组织救援,中平能化集团公司救护队正在井下搜救,已发现20人死亡,井下尚有17人被困。

  名字解释:瓦斯突出

  瓦斯突出是一个灾害的专用术语,是指随着煤矿开采深度的增加、瓦斯含量的增加,在煤层中形成了在地应力作用下,瓦斯释放的引力作用下,使软弱煤层突破抵抗线,瞬间释放大量瓦斯和煤而造成的一种地质灾害。

  平煤集团简介:

  平煤集团的前身是建矿于1955年平顶山矿务局,1996年改制为国有独资大型煤炭集团公司。(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