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河北保定为百岁寿星建“亲情关爱档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6日19:33
  16日,九九重阳节,河北省保定市爱心敬老协会会长张平一行来到百岁寿星许和平家中,为老人庆祝103周岁生日。

  在保定市新市区四里营村,许和平老人安详地坐在门口,儿女则在为老人的寿宴忙活着。张平一行为老人送上了寿糕和保健药品。当问起老人的身体状况时,老人高兴地说:“现在身体还硬朗,还能干活。”老人向记者展示了亲手做的漂亮童鞋,并称今年已做了40多双鞋送给了街坊邻里。

  保定市人口平均寿命明显高于全国,被誉为“长寿之城”,目前该市已有200余位百岁老人。张平表示,该协会已对保定市区百岁老人现状进行了普查摸底,为16名老人建立了“百岁老寿星亲情关爱个人档案”。从今天开始,该协会将利用一周时间逐一对在市区居住的百岁老人进行探访和义诊,为他们送去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借此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的孝文化,推动全社会来关爱老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