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30余万人重复参保 医保多头报销达100余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6日20:28
  中广网北京10月16日消息(记者张国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浙江审计部门对全省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专项审计调查发现,2009年,全省各地城居医保和其他医保之间重复参保人员达30余万人,多头报销金额超过100万元。

  浙江省通过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新农合、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三项医保制度来实现“全民医保”的目标。截至2009年末,全省参保人数1121.64万人,审计调查发现,2009年各地城居医保和其他医保之间重复参保人员达31.41万人,占全部参保人数的2.80%。在重复参保人员中有2165人多头报销,多头报销金额111.97万元。

  浙江省审计厅相关负责人说,重复参保不仅增加了个人缴费负担,也导致了财政资金重复补助。 审计部门调查发现,全省共有82个基金收支单位,其中64个地方主管部门为劳动保障部门,18个为卫生部门。浙江审计厅相关负责人说,由于主管部门不同,管理体制不顺,造成了人员队伍、机构经费、信息系统建设重复和浪费。由于两项制度分设、不同部门管理,出现了重复参保等一系列问题。

  这次审计后,审计部门建议将城居医保制度和新农合制度进行制度整合,探索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一体化保障模式。两项制度整合后,不仅可以实现资源共享,有效避免重复参保和报销现象的发生,同时实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可以让参保群众享受更多的实惠。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