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新一轮暴雨直击:万宁灾民期待金融贷款帮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6日21:37
  中新社万宁10月16日电 (记者 尹海明)新一轮暴雨15日起再袭海南。10月初暴雨致万宁市成为重灾区之一,灾民生活如何?

  记者16日冒雨到灾区中的重灾区——万宁市万城镇北坡村、乌场村采访时看到,道路两边的农田又泡在了水中,大水甚至重新漫过了路面。“前些日子水退了,这两天下雨,水又涨了上来。天气预报说下雨将持续到18号!”乌场村渔业养殖户许国辉惆怅地说。他迫切希望雨停水退后,看看鱼塘里到底还剩下什么!

  “这一场60年一遇的暴雨灾害过后,我们这里很多家庭都破产了!”乌场村村民们这样形容本月以来的暴雨灾害给他们带来的损失。

  “水淹过两层楼了!”、“猪淹死被冲走了!”、“水漫鱼塘,鱼虾全跑了!”……村民们围着记者七嘴八舌说着洪水最大时的情景——“女人哭了,男人也跟着哭了!全村搞渔业养殖的都哭了!”

  许国辉说,乌场村近千户人家,基本上都养鱼虾,一场洪灾顿时让全村人陷入困境。

  洪水无情,灾害发生时政府的及时救助让许国辉和村民们感到了温暖。“10月6日政府第一次送来每人两斤多米,那是"及时米",不然就要饿肚子!”许国辉将“及时米”重复了好几遍说,“政府的救援做得不错!每户还发了一床棉被和一箱矿泉水。”

  “到昨天为止已经发了4次米了!温饱解决了!”一位妇女补充说道。

  相对于记者的提问,村民们把更多的问题抛给记者,询问政府具体的扶持恢复生产的政策。村民们对他们打听到的政府将发放生活补贴不是很在意。“我们每户人家损失都上万,甚至十几万、几十万,政府要是发几百元几千元补助,作用并不是很大,只能帮我们暂时渡过生活难关!”几位妇女对记者说。“要是能贷款几万元钱,我们可以小规模重新搞养殖,慢慢恢复到灾前的状况!”许国辉说。他的想法得到村民们响亮的附和,受灾村民们更期待政府在金融上的支持。

  记者随后从万宁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因暴雨灾害直接造成经济损失达21亿元的万宁市,目前正把做好灾后各项工作作为重点任务来抓。在保障受灾民众基本生活、抢修被毁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同时,正在全力组织力量帮助受灾民众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