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十七届五中全会 > 10五中全会消息

专家:居民收入与GDP同步增长将写入十二五规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7日01:52
  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正在北京召开,讨论未来五年的政策蓝图。为期四天的会议将研究关于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建议。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兼薪酬专业委员会会长、参与十二五规划调研的专家苏海南近日告诉记者,我国近10年, 居民收入增长幅度不如GDP,因此十二五规划将写入 居民收入与GDP同步增长,控制收入差距扩大。

  分配改革

  将写入规划

  在2006年就参与我国收入 分配改革方案研究讨论的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兼薪酬专业委员会会长的苏海南说,收入 分配改革整体安排应会写入十二五规划,要求劳动报酬、 居民收入增长跟上经济发展的速度。

  他说,媒体广泛提到的“国民收入分配倍增计划”其实是一个舶来词,是日本上世纪60年代时的说法,也是口语化的提法,而不是政府文件的行文风格,因此不会写入国家的“十二五”规划中。

  居民收入

  将与GDP同步增长

  苏海南解释,他强调的是学习借鉴日本的有益经验,即让 居民收入增长与GDP增长同步,同时控制收入差距扩大。

  “在2004至2009年期间,尽管我国职工工资每年都上涨了15%,但到目前为止,居民的整体收入增长还是跟不上近10年GDP的10%增长速度。”他表示,现在“十二五”规划的内容应是让前、后两者的速度相协调、相一致,在继续做大“蛋糕”的基础上,加快提高 居民收入和劳动者报酬水平;同时,遏制并逐步缩小当前的收入差距。据《法制晚报》 (来源: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