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数艘挖沙船因水库泄洪撞两座大桥 尚待排险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0月17日02:25

  本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梁坚义)昨从阳新县获悉,由于阳新县富河水库15日开始泄洪,多艘挖沙船被洪水冲散,并顺流而下撞上富河水库下游的排市大桥、军垦康明大桥等2座大桥。截至昨晚7时发稿时,军垦康明大桥险情已被排除,2艘挖沙船仍卡在排市大桥桥墩下进退两难,尚待排险。

  阳新县排市镇万家村村民李相凤回忆说,15日16时许左右,他听说自家的挖沙船被洪水冲走,立马赶到排市大桥,发现2艘挖沙船已沉没,一艘挖沙船则被洪水冲到大桥桥下,船身死死卡在了桥墩上。李相凤当即就向排市镇相关部门报告了险情。

  接到险情报告后,阳新县政府、海事、水政执法和排市镇等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赶赴事发现场,发现2艘挖沙船卡在排市大桥桥墩下。由于1艘挖沙船有大量的电线电缆缠绕,他们只好先转战同样被挖沙船撞击的军垦康明大桥。

  阳新县地方海事局副局长陈健介绍,15日17时许,他们赶到军垦康明大桥,发现3艘挖沙船卡在桥墩下。施救人员迅速用气氧焊切断桥墩的角铁,海事执法专用船再从桥墩下游将3艘挖沙船顶搡出桥下,然后由工作人员重新焊接好桥墩的角铁。

  据悉,被冲散的挖沙船中,有些是阳新县今年9月在打击非法挖沙行动中暂扣的。

  据了解,军垦康明大桥是一座铁拉桥,挖沙船的撞击并未造成安全隐患。全长近200米的排市大桥,桥面净宽10米,桥下有双排8个桥墩,是沟通界浮线省道和106国道的重要连接线,涉及阳新县富河两岸40多万群众的出行。

  目前,阳新县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制定排市大桥的排险方案。至于挖沙船撞击排市大桥桥墩是否对桥身造成影响,还有待专家的会诊。另外,为确保险情不再发生,富河上游的富水水库已减少了泄洪量。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