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出老人权益保障条例 干涉老人再婚将可判刑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17日01:43
  据《南京晨报》报道10月15日,《江苏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开始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条例》规定,子女、亲属或其他人暴力干涉老年人婚姻自由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近日,江苏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了《江苏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15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全文公布《江苏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

  《条例》总则中对老人享受的权益做出了系统的规定:老年人依法享有人格尊严和人身自由权、婚姻自由权、财产权、受赡养扶助权、受教育权等,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犯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日常生活中,老年人在婚姻遭到子女干涉时,往往忍气吞声,放弃自己追求幸福的权利。《条例》中规定,老年人的婚姻自由受法律保护。丧偶、离婚的老年人有携带自有财产再婚的权利。子女或者其他亲属不得干涉老年人的婚姻自由和再婚后的家庭生活。《条例》第五十条则规定:“暴力干涉老年人婚姻自由或者对老年人负有赡养义务、扶养义务而拒绝赡养、扶养,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