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盖特纳称并不存在爆发全球货币战风险 言辞善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7日01:30
  幕后

  据新华社电 近半个月来,盖财长的“台词”变化过快,有点儿令人摸不着头脑。

  在美国国会众议院9月底投票通过《汇率改革促进公平贸易法案》之前的听证会上,盖特纳对中国市场的重要意义轻描淡写地一带而过,而将大量时间用来指责所谓人民币币值被低估问题。在日前召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上,盖特纳希望欧洲、加拿大和日本的财经高官们合力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施压。

  但几天之后,盖特纳又在一档电视节目中说道,不存在爆发全球“货币战”的风险。此言莫非是为日后财政部推迟公布《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埋下伏笔?

  在盖特纳善变的“台词”背后,不变的是利益。只不过,这种利益是短视和狭隘的一己之私,而非各国协调包容的共生利益。在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失业率居高不下、中期选举临近的“多事之秋”,盖特纳不断变换“台词”游走于国会、选民和国际社会之间也就不足为奇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