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财长:别让美元再贬 携手避免货币问题恶化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7日01:30

  我非常希望我们能够携手一致,避免(货币)问题继续恶化,同时各国也不应该各自为政,应该共同解决这个问题。——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

  声音

  据新华社电 巴西财政部长曼特加近日呼吁,主要经济体应该协调一致,阻止美元继续贬值,以避免“货币战”。

  曼特加说:“我非常希望我们能够携手一致,避免(货币)问题继续恶化,同时各国也不应该各自为政,应该共同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我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二十国集团应该将这个问题列入自己的工作日程表。”随着巴西经济稳步恢复增长,同时也因巴西一直维持高利率水平,进入巴西的美元资本持续增加。巴西总统卢拉强调,巴西不欢迎那些谋取短期套利的国际资本。尽管巴西央行近来一再购买美元以阻止本国货币雷亚尔的升值趋势,但是雷亚尔对美元汇率仍然不断上升。13日,雷亚尔对美元汇率升至1.655雷亚尔兑换1美元,是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

  曼特加指出,对于那些货币相对升值的国家来说,货币问题会造成负面影响。为此,他呼吁主要经济体采取协调一致的措施,阻止美元继续贬值,从而避免“货币战”的发生。曼特加还表示,他将在首尔举行的相关会议上建议美国和欧洲同行们继续实行扩大开支的政策,以刺激内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