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智利矿工救援行动实时播报 > 最新消息

智利获救矿工接受专访 雇会计统计分配收入(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17日03:06
  15日,与妻子团聚的矿工路易斯情不自禁热吻,一青年爬树见证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15日,智利矿工比利亚罗埃尔成为第一个接受专访的人,披露他们“一度等死,和绝望做斗争”的心情。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在智利矿工被困69天获救后,15日,其中的一名矿工理查德·比利亚罗埃尔向美国媒体讲述了他们与外界中断联系17天期间的绝望与坚守。15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刊发了全球首篇智利矿工的专访,接受采访的是26岁的矿工理查德·比利亚罗埃尔。

  受困最初17天,矿工们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理查德告诉《华盛顿邮报》的记者,当时所有的通往外界的逃生出口全都被堵死了,一些矿工几乎陷入绝望,躺在井下庇护所的床上不肯起来。

  雇会计统计分配收入

  “最让我们难以忍受的折磨就是饥饿,我们吃得很少。”理查德说,这种可怕的环境可能会导致出现一个黑色幽默,那就是“人吃人”,“那时候,都没有人敢谈论吃人肉这种笑话,也只有在我们获救后,才可能开这种玩笑”。

  据了解,这是矿工中首次有人接受媒体专访,讲述被困内幕,披露他们“一度等死,和绝望做斗争”的心情。另外,矿工们雇佣了一名会计,为他们统计和分配收入,并且打算向媒体收费披露井下生活。

  地底真相曝光 分三派起争执

  工头乌尔苏亚声称,他团结工友精神的秘诀是民主,“所有事都经过投票”,但真相是33人难以一条心。另一矿工阿拉亚向家人透露,井底分成三派,为使用空间和工作起争执。

  矿工返回地面后,普遍对井底不愉快的事三缄其口,让人怀疑他们是受压营造团结假象。据悉他们协议不披露不和的事,向外界讲述洁净版故事。

  地上“掘金” 采访收费26万

  已经出院的矿工现在不下井也可以“掘金”,每人接受采访收费4万美元(约人民币26.5万元)。矿工们在井底虽有争执,但对赚钱意见一致。其中一名矿工拉戈斯的姐姐透露,33人达成协议做访问要收费,一律4万美元。连医院保安也把握机会发财,兜售矿工入院照。王裳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