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不让官兵的隐私“走光”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0月17日06:37
  近年来,武警河北省总队保定市支队坚持以人为本,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强化尊重和保护官兵隐私的意识,受到大家的欢迎。近日,笔者在该支队采访了解到的几个故事,事情虽然不大,但温暖了战士的心。

  设立隔音电话间

  前不久,一名战士在电话里劝说因感情不和正闹离婚的父母,不料被旁边的战友听到,很快消息就传开了。这名战士一气之下,与传播消息的战友发生了争执。

  年初,该支队为每个班安装了一部IC卡电话。电话进了班,战士虽然打电话方便了,但又觉得在众人面前打电话别扭。对此,该支队领导设身处地分析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和隐私,应该尊重战士的感受。于是,该支队要求每个中队腾出一间房屋,安装6部IP电话,并作隔音处理,建成了“悄悄话吧”。如今,大家终于可以放心地跟亲朋好友说悄悄话了。

  下发带锁的衣柜

  “你凭什么撬我的柜子?”一天,三中队新战士小王外出回来,发现自己床头柜的锁被班长撬开了。班长却理直气壮地说:“别人都不上锁,你为什么搞特殊?”结果,两人为这事闹起了别扭。

  正在中队检查工作的支队长杨福生找小王谈心,小王委屈地说:“我平时有写日记的习惯,所以才将床头柜加了把锁。如果人人都可以看日记,谁还敢说心里话?”杨福生就这件事与支队其他领导沟通,大家分析感到,应该尽可能地保护战士隐私,给战士创造舒心的生活环境。很快,支队营房部门为基层中队制作下发了带锁的立式衣柜,战士的日记本等隐私物品再也不用东躲西藏了。

  叫停战士家信展

  6月下旬的一天,该支队政治部主任唐培生接到某中队战士小张的电话,声称中队干部侵犯了他的隐私权。原来,这个中队为创新思想教育形式,准备举办战士家信展,要求每名战士展出一封内容积极向上的家信。小张认为,个人信件属于隐私物品不想参展,受到中队干部批评。

  唐培生到这个中队调查了解时,发现多数战士对家信展持反对态度。于是,唐培生向中队干部指出,他们创新教育形式的初衷是好的,但举办家信展的做法不妥,这样做无疑将暴露战士的隐私,违背战士的意愿。这个中队的干部虚心接受批评,立即取消了战士家信展,并就此事诚恳地向战士致歉。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