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南平禹四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 > 10河南煤矿消息

河南矿难事发矿井瓦斯浓度过高致搜救难度大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10月17日07:20
  本报郑州10月16日电 (记者 曹树林) 16日上午6时左右,中平能化集团平禹煤电公司四矿12190采面在施工防突钻孔时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井下当时共有276人作业,事故发生后239人安全撤至地面,初核工作面区域有37人被困。记者从平禹煤电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获悉,截至16时30分,被困井下的20名遇难矿工位置已经全部找到,遗体正在升井,17名被困矿工位置尚不确定。

  接到事故报告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骆琳,总局副局长、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已紧急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据了解,由于事发矿井井下环境复杂,瓦斯浓度超标严重,是正常标准的40倍,导致现场搜救难度较大。目前,已有6个救援小分队共70多人分赴井下救援。据专家介绍,此次矿难发生原因尚不确定。

  中平能化集团是国有特大型集团是河南省属国有独资公司,是在原平煤集团和神马集团的基础上于2008年12月5日重组整合而成。平禹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是在对原新峰矿务局、白庙矿业集团进行资产重组的基础上,由中平能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平顶山瑞平煤电公司、禹州市国资委四方共同出资组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