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士康频发跳楼事件 > 10富士康消息

富士康奖励全国优秀基层员工 底薪本月调至2000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10月17日08:32

  南方日报讯(记者/杜啸天)“爸妈来深圳看我了”,对于荣获2010年富士康优秀员工称号的富士康女孩张青青来说,这是她来深圳四年多一直想做而又没有实现的心愿,昨天她的心愿实现了。昨日,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赶赴深圳,为全国18个省市荣获富士康2010年“十大杰出基层员工”和“优秀基层员工”的140名员工颁奖,并邀请获奖员工父母400多人赴深圳参加颁奖典礼(如右图,杜啸天摄)。

  据介绍,这次获奖的140名富士康优秀员工,包括“十大杰出员工”和130名优秀基层员工,来自全国18个省市、15个园区、12个事业群,他们都是基层一线的岗位尖兵。除丰厚的奖品外,“十大杰出基层员工”每人获得1万元的奖金,“优秀基层员工”每人获得2000元的奖金。此外,富士康还将根据相关规定,为符合条件者提供免费学习深造和晋升,以及给予免费迁移户口来深圳等机会。

  获得富士康2010优秀基层员工的西安女孩张青青,2006年来到富士康工作之后,不仅工作上表现出色,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干部,而且在业余生活中喜欢运动,阳光健康的形象使其从百万富士康员工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亚运火炬手,代表富士康员工参加明天的亚运火炬深圳传递。她告诉记者,虽然自己在这个城市显得很渺小,但是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每一件事情,这样不仅生活中充满阳光,而且才会把事情做到最好。

  今年的颁奖活动首次邀请140名获奖员工的家属400多人,从全国各地齐聚深圳,共同见证与分享子女的成功和喜悦。昨天上午,400多位家属在子女以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分批参观了富士康的生产车间、中央厨房、宿舍等工作和生活场所。他们还将参加深圳世界之窗、锦绣中华等一日游活动。

  郭台铭在昨天的颁奖典礼和酒宴上,向获奖员工的父母致敬,感谢他们的辛勤培育之恩,感谢他们的子女为富士康所做的工作。他同时表示,感谢媒体对富士康的关注和监督,希望以后能够继续与富士康集团一起,为提升基层员工的福利和待遇贡献自己的力量。富士康方面表示,从本月开始,85%的富士康基层员工的底薪将如期调升为2000元,员工的加班也将逐渐控制在36小时以内。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