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出现新一轮强降雨防汛形势严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7日10:28
  人民网海口10月17日电 (记者陈伟光)受弱冷空气和南海辐合带共同影响,海南全省出现新一轮大范围强降雨过程。10月15日上午8时起,海南省东部、中部和南部地区出现连续强降雨过程,全省15个市县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澄迈、屯昌、琼海、定安降雨量超过200毫米,最大点降雨量达到357毫米,500多座存在安全隐患,正在紧急泄洪。

  根据气象预报,海南强降雨天气还将持续,全省近期防汛安全形势较为严峻。省委书记卫留成、省长罗保铭再度就防御新一轮强降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一要严防死守,确保水库安全;二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确保重点基础设施安全。

  海南省“三防办”主任杨运暹告诉记者,由于9月30日至10月9日的强降水,已使海南省水库基本都处于高蓄水位状况,加上新一轮降雨,目前,全省水库总蓄水量已超过63亿立方米,500多座水库正在紧急泄洪。

  此外,海南主要河流南渡江、万泉河的一些河段已经接近或超过警戒水位,局部地区情况比较严重。

  海南省气象局副局长徐友光介介绍,预计16日至18日,海南东部和中部海口、澄迈、定安、文昌、琼海、五指山、屯昌、琼中、万宁、陵水、保亭、三亚等12个市县的降雨量将达200-400毫米,临高、儋州、白沙、乐东等4个市县的降雨量将达100—200毫米。

  杨运暹说,目前,海南省的防汛工作重点是采取措施保障水库的安全,海南省“三防办”已要求汛期所有水库水位必须降到安全水位以下,并要求各市县和水库管理单位加强水库安全巡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