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所有项目均有一至多名领导认领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17日11:18
  本报合肥10月16日电记者李光明安徽省合肥市以列入该省社会管理创新试点市为契机,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围绕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管理、社区服务管理等方面,全力推动社会管理创新,并将社会管理创新梳理、整合成23个“项目”,由市领导、相关部门“承包”实施。10月14日下午,在合肥市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会议上,各个“项目”和责任主体公开露面,所有“项目”均有一名或多名市领导“认领”,连市委书记、市长也亲任项目的责任主体。

  合肥市即将实施社会管理创新工作重点分为社区服务管理、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管理、相关社会要素管理、社会治安重点工作、虚拟社会和“两新组织”服务管理、城乡一体化发展7个方面、23项,内容涵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流动人口管理、基层社区服务管理等社会管理工作的多个重点领域。合肥市计划用一到三年的时间,以项目实施为载体,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服务管理格局,形成具有合肥特色的社会服务管理新体系。在实施的社会管理创新项目中,每一个项目设置了责任领导1至多名、牵头单位一家、责任单位若干家和细化成多条目标的项目内容、项目保障、项目要求。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和市长吴存荣亲任“推进社区服务管理”项目的责任领导,确保1年内城市社区实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3年内农村社务网格化管理覆盖率达到50%。吴存荣还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思松、副市长卢仕仁共同担任“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的责任人,实现暂住证向居住证转化,将居住证与就业、子女就学、保险、医疗等社会服务相结合。此外,市委副书记、多名市委常委和副市长都是自己分管工作相关实施项目的责任人。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