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浦江底最大直径隧道长江路隧道工程展开(图)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10月17日10:53
工程现场
工程现场

  傅国林

  本报讯 (记者何连弟)昨天上午,黄浦江底最大直径隧道——上海长江路隧道开始浦西工作井施工,标志着该工程建设全面展开。直径15.43米、曾经在上海长江隧道一显身手的世界最大直径盾构,这次将再度披挂上阵“转战”长江路隧道。

  长江路隧道工程全长4912米,其中隧道主线长度为2860米,隧道按上下行双管布置,共设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每小时60公里。

  长江路隧道是规划中上海市中心城区18条越江通道之一,位于上海市东北角,连接宝山和浦东两区。由于目前这一区域内仅有翔殷路隧道和外环隧道两条跨越黄浦江的越江通道,且相距10公里左右,部分路段交通拥堵现象严重。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