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江门百岁寿星达267位 女性占九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7日13:16
  中新社江门10月17日电 (陈浩光 李健群) 记者17日从广东江门市民政部门了解到,截至目前为止,江门市共有百岁以上寿星267位,其中,百岁女寿星239位,占了九成。

  近日来,江门市政府成立慰问小组,分别到江门市区多位百岁寿星家中,为老寿星们发放慰问金,并向今年刚满100岁的老人颁发了“百岁寿星”的牌匾。

  据介绍,江门侨乡素有“长寿市”美誉,百岁以上寿星逐年增多,在这267位百岁老人中,九成以上百岁老人是女性。其中,年龄最大的为江门市辖下的台山四九镇的黄均珠老人,她今年已经114岁高龄。

  江门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百岁老人的长寿秘诀是,饮食清淡、心胸保持开朗、热爱劳动、坚持做适合的体育锻炼。现在,这些百岁老人大多数分散居住在江门市下属各市、区较少污染的农村,他们不仅生活自理,还能从事简单的农活。

  据了解,江门市于1989年进入老龄型城市,目前,江门市共有80岁老人约10.3万人,为了使老人晚年生活更幸福,从今年起,9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领到至少100元的长寿金补贴,到2012年还会将补贴对象扩大到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

  为了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江门市对于老年人的优待工作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早在1993年,该市就率先在市区开展了敬老“一条龙”活动,其中包括:7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乘坐市区公共汽车;在公立医院看病时免收挂号费等12项收费减免优惠。此外,逢年过节,江门各地还开展送温暖活动,市、镇领导登门慰问老人,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让他们安享晚年。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