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南亚新闻

菲律宾人质事件女伤者出院 需再接受整形手术(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17日15:33
马尼拉人质事件,下颚及手部受伤的易小玲留院52天后,伤口大致复原,16日出院。图片来源: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菲律宾马尼拉人质事件令4个香港家庭破碎,生还人质凭借对生命的热诚及坚毅斗志逐步走出阴霾。其中,下颚及手部受伤的易小玲在沙田韦尔斯亲王医院留院52天后,伤口大致复原,并于16日上午出院,她透过院方发表声明,感谢各界关怀及支持。头部受重创的梁颂学仍在屯门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正逐步康复中,情况稳定,其活动能力大有改善,现正锻炼肌肉及平衡力。

  在人质事件中,易小玲遭子弹穿过下颚,导致骨裂及口腔受损,返港后一直在沙田韦尔斯亲王医院接受治疗。院方发言人表示,易小玲接受治疗后情况稳定,已经可以进食、说话,且行动自如,并于昨晨出院。

  发言人又指出,院方将安排她覆诊以及日后再接受其它手术。据了解,易小玲需再接受整形手术。由于她的左手拇指及右手食指都受枪伤,现正接受物理治疗;她早前在医院接受手术,利用小腿的骨骼修补颚骨受损的位置,伤口愈合情况理想,没有影响说话能力。

  易小玲出院后,惨剧中留医的人质只剩右脑严重受创的梁颂学,他返港后曾进行两次手术,一直在屯门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梁太每日在医院照顾儿子。屯门医院发言人表示,Jason目前情况稳定,康复进度良好。

  据了解,梁颂学目前虽然未苏醒,但在医护协助下,他能无意识地坐起身及离开病床,院方亦已安排治疗师为他进行物理治疗,锻炼肌肉及平衡力,让其四肢慢慢恢复活动能力;为了刺激他的意识,院方在梁颂学病房内播放音乐及影片,但医生仍未将梁颂学的头颅骨放回头颅内,相信最快12月才进行重置手术。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