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谢亚龙、李冬生被立案侦查 > 09足坛反赌消息

前上海国脚申思被警方带走再次引发足坛地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17日17:56
  中广网上海10月17日消息(记者庄胜春)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的中超虽然还剩四轮比赛,但是已经提前进入收官阶段。昨天上海申花1比3负于长春亚泰,这给了山东鲁能队机会,如果他们在今晚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获胜,就将提前四轮获得今年的中超冠军。

  然而,这几天中国足坛的焦点并不完全在中超冠军的归属上。据媒体报道,前国脚、原上海申花核心球员申思已经被带到沈阳,接受警方协查。另两名原申花球员祁宏、江津也已经失踪好几天了。早已不平静的中国足坛,是否又将迎来一轮风暴?作为又一个在“反赌扫黑风暴”中被“点名”遭协查的国脚,申思又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在16号下午上海申花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之前,中超积分排名第二的申花落后领头羊山东鲁能10分。如果他们能够获胜,今年中超冠军的归属悬念还可以持续更长的时间。

  然而,申花1比3不敌对手。这使得鲁能只要在17号晚上的比赛中获胜,就能提前四轮将今年的中超冠军收入囊中。对于申花的失败,除了长春接近零度的恶劣天气,还有媒体把原因归于前申花队员申思被传被警方带走,使得球队上下人心惶惶。这样的说法未免有些牵强,但是申思被协查的确又是一场中国足坛的地震。即使是长期跟随申思采访的新民晚报记者关尹,也感觉申思被带走有几分意外。

  关尹:申思这个事情对上海的媒体、球迷来说还是比较突然的,相熟的朋友还是觉得很意外,因为,这种打假扫黑风暴从上海开始刮起的话还是比较突然的。尤其是申思作为一个在上海足坛非常有地位的一个球员,所以他被带走的话,无论是对上海足坛还是中国足坛,都是一个重磅炸弹。

  不过,早在几天之前,有关申思失踪的消息便已在上海足球圈内传得沸沸扬扬,只是到了16日,消息才真正得到了证实。

  关尹:在他失踪的消息出来以后呢,当天我也找到了他的父亲,他父亲告诉我说,他的儿子的确是好几天不见了,而且警方也通知了他的家人,被带到沈阳协查。然后昨天晚上有一场比赛,中邦对南京有有的保级的生死战,但是作为主教练的申思他没有出现在现场,而是由球队的领队和助理教练代为指挥的。在当晚呢中邦俱乐部也火速的做了一个决定,任命助理教练黄振华为临时的代理主帅,这意味着申思在一段时间以内,可能不会再有其他的一些动向。 而除了申思,他当年的队友祁宏、江津等前国脚现在也被传失踪。媒体纷纷猜测,他们或许是受到了之前被警方刑拘的前天津泰达老总张义峰的牵连。据传在2003年末代甲A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天津泰达客场战胜上海国际从而完成了保级的比赛,被认定为问题比赛,而申思等人当时正为上海国际队效力。

  关尹:像现在传说祁宏啊、江津啊,还有一些可能不太出名的球员啊、包括教练啊、包括球队的一些官员啊,都已经牵涉到其中,因为我也打过几个人的电话,说实话现在一两天了也没有消息,也没有人接通。这在之前也是不大寻常的事情,所以说,可以肯定的中国足坛,乃至警方的行动吧,正在以超乎常人的力度来席卷上海滩。

  申思今年37岁,曾于1994年至2005年间,先后在上海申花、上海中远和上海中邦三支球队效力,球员时期的申思深受球迷喜爱,随申花队取得过联赛、杯赛冠军等荣誉,达到职业生涯顶峰。他的左脚定位球也被不少专业人士认为代表当时中国乃至亚洲任意球最高水准。在此次被带走前,申思担任中甲球队上海中邦队主教练。那么,申思是一个怎样的人?对于申思被带走,大家又持一种怎样的态度呢?

  在新民晚报记者关尹的眼中,申思是海派球员的代表,踢球很聪明,而且对足球有着极深的热爱。

  关尹:感觉他真的是非常非常热爱足球的,可能其他球员退役了,可能就不怎么踢球了,但是申思是所有退役球员里面,身体状况、体能啊、包括他的身材、外形啊,保持的最好的一个,每个星期他还是自己会去踢球,包括外面的野球也好,包括跟我也踢了好多次,哪怕是在业余的踢着玩的比赛,他的好胜心,他这种拼的精神,我感觉也是非常强的。根据我平常的接触,他还是比较爱憎分明的一个人,包括他在当年带一支甲级队的时候,比较反感球员不受控制,因为中甲这种比赛,他觉得内容挺假的,然后球员可能有其他想法,他当时就提出辞职,也就不干了,所以也是一个性情中人吧。但是,可能因为他脑子比较聪明吧,在其他方面是不是它自己会有一些想法,这个谁也说不准。 而另一位资深体育记者,东方体育日报的王正根也告诉我,对于这一轮上海足坛的地震,上海的媒体圈普遍怀揣着一种矛盾的心情。

  王正根:说实话,可能是因为觉得,现在已经10年了,那时03年,七八年前的事情了,就是说觉得如果还要继续这样查下去,是不是还要有更多的球员被挖出来。然后当然因为申思本来跟上海的媒体关系一直保持的不错,平常对记者都比较友善,所以可能大家不像好比说谢亚龙、南勇他们进去的时候,可能媒体会有一点添油加醋。当然,现在申思也只是传,只是协查嘛,毕竟还没有定性,所以,大家报道也都比较谨慎。

  在申思被带走之后,曾经同样是一名球员的申思的父亲在接受新民晚报记者关尹采访时也说了一段意味深长的话。

  关尹:他就是说,他觉得他们以前踢球的时候是很简单的,没有人敢去越雷池一步,但是,在一段时间内,可能就是几年前吧,他觉得,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比较差,风气是非常不好的,他觉得这样一种环境,就像一个陷阱,球员很容易犯错误、也很容易掉进去。他觉得,作为球员,面对这种诱惑的时候,要自律,要有警觉性,这是非常重要的。当然他也希望他的儿子在里面能够安然无恙,能够早点回家。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