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调查显示不到两成网友认为将来能顺利养老(图)

来源:红网
2010年10月17日17:18
  红网长沙10月17日讯(记者 喻向阳 实习生 欧阳璐 制图/张广蓉)红网关于养老的问卷调查显示,针对现在收入,认为将来能够顺利养老的仅18.15%,不到两成。近三成网友制定了初步的养老规划,有备无患。

  日前,网友“水货太多”在红网论坛、长沙社区发贴称:日前,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协会中国发展中心秘书长郑森源提出中青年人应该作好“空巢养老”的准备,必须从现在起留出自己“过冬的粮食”,而按照他的说法,想要60岁后退休能过上富足的生活,就需要500万元。这一说法在网上引起网友热议。此后,红网进行了一些列的养老专题报道,并对网友的养老设想进行了网络问卷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网友针对现在收入,认为将来能够顺利养老的仅18.15%,不到两成。

  从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投票网友的年龄多在三十岁以上,占总投票人数的80%左右,这也可以看出,“奔三”、“奔四”族对老年问题相对来说还是很关心的。近三成网友制定了初步的养老规划,有备无患。
 
  对于自己所希望的老年生活,希望自己将来能够衣食无忧、能够补贴子女、每年有一两次旅游并且有富余的网友占三成。2001-3000元的养老金也是最多网友的选择。五成左右的网友认为自己将来的养老金来源是社保养老金和养老保险。

  谈到养老方式,六成网友选择“居家养老,自己、老伴或请保姆照顾自己”的养老方式。96.05%的网友表示愿意赡养父母。看病难、看病贵是养老最担心的问题,占41.98%。

  另外,对于现在养老机构存在的问题,缺乏家庭温暖被认为是最大的问题,占:37.73%。而针对政府该如何规划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问题,“完善养老保障体系,让居民享有一定的社会福利”,也成为网友的最多选择,达到42.24%。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