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媒体说英国银行帮助伊朗免遭国际制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7日16:56
  人民网10月17日讯 (安国章) 英国媒体报道说,伊朗因坚持核计划遭国际制裁后,英国有银行帮助其免遭制裁。

  阿拉伯新闻网今天报道说,因坚持自己的核计划,伊朗遭到国际制裁,但有西方大国的金融机构在向伊朗提供帮助。据英国《泰晤士报》披露的消息,英国有银行为了商业利益,竟帮助伊朗免遭国际制裁,其中有劳埃德银行和巴克莱银行。

  《泰晤士报》指出,美国一家法院的多份文件表示,美国司法部经过认真调查,发现英国有两家银行——劳埃德银行和巴克莱银行通过掩盖客户真正身份帮助伊朗人从美国金融系统中自由地获得了6。04亿美元。

  报道说,劳埃德银行自己也承认,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通过不合法手段向伊朗人和苏丹人汇出了总额3。5亿美元,其手段是隐瞒客户真实身份,删除受制裁国家、实体和个人的信息。

  美国有关人士指出,英国与美国有着良好关系,人们不大容易想到英国金融机构为了自己的利益,竟然也不顾美国和欧盟对伊朗制裁决定帮助伊朗获得资金,英国银行在这方面起了极坏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