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蒙古国双峰驼数量大幅减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17日19:09
  新华网乌兰巴托10月17日电(记者石永春)蒙古国食品、农牧业和轻工业部专家日前透露的统计数据显示,上世纪50年代以来,蒙古国双峰驼数量大幅减少,1954年约为90万峰,而目前仅为27万峰。

  骆驼原产于北美洲,分单峰驼和双峰驼。单峰驼主要分布在热带非洲,双峰驼主要分布在中国西北地区和蒙古国、俄罗斯、中亚等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有骆驼约2300万峰,其中双峰驼60多万峰。

  由于干旱和土地荒漠化日益严重,蒙古国的养驼业规模呈缩小趋势。2009年至2010年冬春季雪灾也造成1万多峰双峰驼死亡。蒙古国食品、农牧业和轻工业部专家呼吁重视养驼业,保护双峰驼,否则20年后双峰驼有可能在蒙古国绝迹。

  为保护骆驼,蒙古国一些养驼省份近年来采取奖励措施,鼓励牧民养双峰驼,并为牧民举办骆驼节等活动。

  蒙古国畜牧业专家认为,养驼业产品有待深入开发。驼绒是上好的纺织原料,驼肉是低脂高蛋白天然绿色食品,而驼奶、驼皮、驼骨等也都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