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组图:展望未来旅游 厨房厕所随身带自行车打包

来源:北方网
2010年10月17日14:59
机器人导游
机器人导游
会跳舞的机器人
会跳舞的机器人
电动轿车
电动轿车
能折叠的自行车
能折叠的自行车
可以拉到郊外的厨房
可以拉到郊外的厨房
高科技环保厕所
高科技环保厕所
  天津北方网讯 :在未来,人们的旅游生活又会是怎样呢?昨日从本市梅江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国旅游产业与科技创新合作项目推介会上获悉,本市将大力发展旅游装备制造产业,在传统的娱乐设施中加入新的高科技手段,并打造我国高科技旅游装备研发制造、交易基地。而在本市举行的2010旅游产业节博览会上也出现了一些新颖奇特的旅游装备及用品,大量采用高科技,预示着未来将有更多的新型出游方式进入旅游市场。

  电动轿车百公里1升油

  长途自驾的游客都会有感受,汽油成本太高了!电动轿车是本届产业节博览会的一个绝对热点。当你即将踏上旅途,只需给爱车充电就行了,这一未来出游的座驾外观上看去和传统轿车几乎一模一样,但二者却有着本质的不同,电动轿车完全靠电力驱动的,行驶过程中不消耗一滴汽油,但最高可以跑130公里。

  “一升油的价格,百公里的路程”,电动轿车每百公里只需要10度电,只相当于一升汽油钱。当你在公路上疾驰而过时,喷出的尾气还是空气。参展商看好电动轿车的市场前景,根据市场预测,有望在5至10年内普及。

  仅重10公斤

  自行车能“打包”

  游览完景区,你想自由活动了,于是随手从后备厢里拎出一辆自行车。一位参展人士展示了一款最新自行车产品,自行车 仅重10公斤,折叠后甚至可以直接放入包中,而且它折叠和展开都比较便捷,只需大约20秒。特别的是,这种自行车的车轮只有普通自行车的四分之一大,但参展商说,骑在上面照样很稳当,你不需要花费更多的力气来骑它。旅游专家认为,如果你能够有这样一种比现在的自行车轻得多、占用空间小得多的自行车,将能改变骑自行车旅游的方式。

  空气能热水器比太阳能更先进

  晚上入住酒店后,你很想洗个热水澡冲去旅途的疲惫。展会上一款空气能热水器可能会成为将来卫浴设施的发展趋势,因为它在某些方面确实给人们提供了更多的方便。其原理是由数码控制器系统自动吸收空气中的低温热能储存,不论白天黑夜、不分晴天雨天、不受寒冷变化,只要有空气就实现全天候24小时热水,填补了一般太阳能热水器受天气影响的缺陷。

  机器人导游对女士献殷勤

  “您好,欢迎您光临景区……”,走到景区门前的您发现,迎上来的是一位漂亮的机器人导游。它两只圆圆的眼睛便锁定了你,很快胸部的大屏幕显示出它对你的认识,推断出性别、年龄。

  此次参展的“迎客、导览机器人”可放置在景区内,不但可以与游客交流,给游客引路及进行讲解,还能通过内存装置记录每位游客信息,通过人脸进行识别。如果是小朋友,机器人会采用亲切且容易理解的画面,而如果是老人,则文字和声音都会变大。如果是女士,还会大献殷勤呢。

  移动厨房陪您自驾游

  喜欢驾车到户外体验生活的人们,更愿意使用自带的半成品到大自然当中去施展自己的厨艺。展会上一款户外装备“移动餐厅”备受青睐,其结构设计上紧凑、实用,打开顶盖拉出两侧抽屉,暗藏的炉具、炊具、燃料甚至调料一应俱全,煎炒烹炸样样都行,还可以像一般拉杆箱一样拉行,在野外洗菜、切菜,跟在自家厨房一样方便。许多市民认为,不仅是为了一顿美味,更重要的是享受自然。有了这样的“移动厨房”,做饭也会成为一种时尚和乐趣。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