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消防部队南方地区比武竞赛落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7日19:53

  10月17日,为期3天的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打造铁军”南方地区比武竞赛在重庆落下帷幕,重庆消防总队摘冠,湖南、四川、福建省消防总队分获团体总成绩二、三、四名。图为选手们激烈比拼高空(山岳)救援项目。中新社记者 郭晋嘉 摄

  中新网重庆10月17日电 (郭晋嘉 陈显斌 李进发)10月17日下午,为期3天的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打造铁军南方地区比武竞赛在重庆落下帷幕,重庆消防总队摘得总成绩冠军。

  在3天的比赛中,来自贵州、云南、四川、青海、宁夏、湖南、广西、福建、新疆、陕西、海南、重庆消防总队的12支代表队276名运动员,分别参加了消防铁人、400米疏散物资救人、攀爬横渡、负重登高救人、攻坚技巧等5个单兵项目和救助技术综合操、高空(山岳)救援操、地下救援操、初战快速出水控火操、攻坚组百米梯次进攻操、攻坚组建筑火灾内攻操等6个集体项目的激烈角逐。

  在负重登高救人操比赛中,12个省(区/市)的消防尖兵们全副武装,在最短的时间内携带20公斤救援设备,冲上一座10层楼房的顶层,扛起50公斤的假人,飞奔下楼将假人送达指定的“安全地点”。2分07秒,2分05秒,1分58秒,好成绩不断在刷新。在比赛中,来自重庆消防总队代表队的陈立夏用牙齿叼起一盘水带的情景让现场观众震撼不已。

  在快速出水控火操中,来自三湘大地的湖南消防总队参赛队员密切配合,以2分25秒的好成绩最终夺得冠军。套绳、攀爬、横渡、滑绳、冲刺,海南消防总队代表队的张星星在攀爬横渡项目中,以娴熟的动作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魁。“加压、射水”随着二号员将水枪射向皮球的那一刹那,湖南总队代表队将时间定格在2分0秒20,同时也将攻坚组百米梯次进攻操冠军收入麾下……

  400米疏散物资救人、攻坚组建筑火灾内攻操,重庆总队代表队凭借绝对优势将连摘桂冠,高空(山岳)救援操金牌被湖南总队一举拿下。比武竞赛中,参赛队员们比速度、比技能、比耐力、比作风、比精神,挑战自我、挑战极限、尊重对手。

  经过激烈的角逐,重庆总队将团体冠军收入囊中,湖南、四川、福建省消防总队分获团体总成绩二、三、四名,湖南、福建消防总队参赛队获竞赛组织奖,青海、海南消防总队参赛队荣获精神文明奖。其中,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获得11个项目中的6个单项第一名。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公安消防部队职能的拓展,公安消防部队作为国家应急救援骨干力量的作用日益突出,“5·12”汶川大地震、“4·14”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消防官兵都作为抢险救援尖兵快速反应、冲锋一线。据悉,全国公安消防铁军大比武将于明年在北京举行,届时,全国各地消防总队的精英将齐聚京城,亮剑比武。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