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海南暴雨 > 海南暴雨消息

海南省“三防”办:“鲶鱼”或将严重影响海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17日18:43
  人民网海南10月17日电(陈伟光 肖霈)今年第13号台风“鲶鱼”于17日上午8时已加强为超强台风,或将对海南省造成严重影响。为此,海南省“三防”指挥部要求各市县要提前做好防御准备,确保各地水库和人民、财产安全。

  根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3号台风“鲶鱼”于17日上午8时已加强为超强台风。17日上午11时,台风中心位于北纬18.7度,东经126.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风速65米每秒。预计台风中心将以2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于19日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北部进入南海。

  鉴于第13号“鲶鱼”台风强度大,移动速度快,或将对海南省造成严重影响,为此,国家防总已发出《关于做好第13号超强台风“鲶鱼”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为贯彻落实国家防总《通知》精神,超前部署、科学防控,切实做好第13号超强台风“鲶鱼”的各项防御工作,海南省“三防”指挥部要求各市县要做到:第一、立即通知在海上作业的渔船和有关船只,必须提前做好回港避风,确保渔船、渔民防风安全;第二、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伟大抗洪精神,切实加强值班,并有领导带班,确保防风、防汛政令畅通;第三,要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向,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会上分析,及时向社会发布台风信息,并根据防风工作需要及时部署做好防风、防汛工作;第四、要高度重视水库防洪安全。要继续执行水库24小时巡查制度,落实好防汛、防风责任制和安全度汛措施,紧紧抓住当前十分有限的时间做好水库预泄洪工作,尽最大努力腾出库容纳汛。同时要抢抓机会,加紧对有险情的水库进行紧急处理,全面做好迎大汛的各项准备。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